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干燥怎么缓解 收藏这6种方法可以改善头发干燥

现在很多女性的头发都非常干燥,不但看起来不太好看,摸起来也是干干涩涩的,发现自己有头发干燥后要怎么缓解?导致头发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护理,也能是经常染烫发。一些食物能为头发提供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干燥怎么缓解

要勤洗头发

要勤洗头,每隔两天可以洗一次头发,不能天天洗头发,不然起到护理头发的效果,还会给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主要是因为每天洗头发,会将头皮上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这样就会让头发和头皮失去天然的保护膜,影响到头发的健康。

要勤洗头,每隔两天可以洗一次头发

勤运动

坚持运动能改善头发供血,人体在运动的时候,空气中的负离子能促进头发新陈代谢,这样就能减少头皮屑生成,还有过度劳累和失眠会导致脱发出现,适当的运动能很好的改善疲惫感,还可以起到缓解压力和改善睡眠的作用,对头发也有一定的保护效果。

头皮按摩

头发干燥的人可以适当的按摩头部,除了按摩还可以用大的齿梳轻轻梳理头发,坚持每天这样做,能让劳累一天的头皮得到 放松,其实有很多梳子,能起到不错的镇定、舒缓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头皮上存在的热疖、红肿等症状。

用啤酒或白醋洗头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问题,不妨可以经常使用啤酒洗头哦!用啤酒洗头能使头发变得更加柔软,还能护理发根。也可以在洗头的时候,往洗头的水里面加一点白醋。用白醋洗头能够起到软化头发的作用。每天在洗头的水里加入一点白醋,这样会使毛躁的头发变得柔和、柔顺!

用啤酒或白醋洗头

补充蛋白质应对头发干枯毛躁

当头发缺乏蛋白质的时候,也会出现头发蓬松毛躁的状况。蛋白质的流失会让发丝缺乏营养,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肉类、鸡蛋和大豆类的食物补充蛋白质,让头发不再干枯毛躁没有光泽!

免洗护发素

受损后的头发一般都会有干枯开叉的现象,将具有修复精华的防晒精华素喷在或者涂抹在发尾上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免洗护发素可以为秀发罩上一层保护膜,而且随时随地只需要轻轻一喷就可以实现护发。每次洗完头在头发八成干的时候涂抹上护发素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

头发干燥的原因

1、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1/2页
头发干燥的原因头发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