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如何缓解 5种润喉方法帮你赶走嗓子干

嗓子干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生活中导致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缺少水分。嗓子干的症状一直存在,会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要如何缓解?一些食物能改善嗓子干,吃什么食物好?

嗓子干如何缓解

多喝水

如果大家有平时发现自己有嗓子干的情况,一定要经常喝水,喝水不但能缓解干燥的症状,还能起到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只有足够多的液体,才能让喉咙黏膜湿润,这样就可以对抗细菌和过敏原,能让嗓子干的症状得到改善。

平时发现自己有嗓子干的情况,一定要经常喝水

盐水漱口

发现自己有嗓子干的症状后,是可以用盐水漱口改善症状的,盐水漱口能帮助减少喉咙中的细菌,还能将刺激和有毒物质冲洗出来,生活中有嗓子干的症状后,应该要给自己准备一杯淡盐水,用它漱口就可以了。

休息

一些人有嗓子干的症状,主要是经常大喊大叫引起的,这个时候休息可以说是很好的改善方法,适当的休息能让我们的喉咙得到舒缓,还有除了要适当的休息,也不能过于劳累,如果身体免疫力下降,也会导致嗓子干症状加重。

多吃水果

在生活中有一些水果针对喉咙痛有很好的疗效,比如说梨,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很好的效果;柚也一样,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具有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咽喉肿痛、高血压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柚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

多喝下火的饮品

有一些特殊的饮品能够很好的缓解喉咙肿痛,包括应对因辛辣食物刺激所致以及声带使用过度所致。比如说:麦门冬白木耳茶中白木耳富含植物胶质,可滋润受损黏膜,缓和喉咙肿痛;胖大海茶中胖大海开音润喉,有消炎消肿的效果。甘草可清热解毒、止痛。

嗓子干的原因

一、摄入水分过少

一般情况下来说,正常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控制在6杯到8杯左右,而有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没有很好的经常喝水的习惯。而长时间饮水量不足就会导致人们的身体出现喉咙干燥的状况。同时水分的缺乏还有可能会导致人们的身体缺少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摄入足量的水分。

1/2页
嗓子干吃什么嗓子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