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如何防晒 做好5件事不惧阳光晒

防晒是很多人夏天都要做的是否,不防晒很快就会被晒黑,甚至是晒伤,那么如何防晒?一些朋友没有防晒,皮肤就被晒伤了,这个时候怎么才能恢复呢?有的朋友用防晒喷雾来进行防晒,这个东西能带上飞机吗?

如何防晒

1、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夏天太过于炎热,很多人在太阳下晒了之后身体的毛孔都是张开的,这个时候不要用热水来洗脸,可以等皮肤凉下来之后再用水进行清洗。如果用热水洗脸,会导致血管膨胀,还有可能会导致晒斑的出现,尤其是在户外运动了之后。

这个时候不要用热水来洗脸

2、穿彩色T恤抵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到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到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到9。所以夏季穿着好以穿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3、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皮肤很容易出现斑点,那么夏季就要少吃一些芹菜、香菜、白萝卜等食物,这些食物属于“感光”食物,很容易让我们的皮肤出现斑点。可以多吃一些一直色素的东西,这样能避免晒黑,还能让皮肤变白,比如说猕猴桃、西红柿等食物。

4、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堪称美白之王,对抑制黑斑效果非常明显,平时要防晒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另外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能起到防御对紫外线的作用,,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这些都能从番茄、柠檬、坚果等食物中获取。

5、番茄新功能多吃可防晒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我们每个人每天吃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大大减少,如此看来西红柿防晒的效果很好。这是因为番红素在防晒的方面起作用很好的。

番茄新功能多吃可防晒

防晒喷雾可以带上飞机吗

飞机上也是可以带防晒喷雾的,但如果瓶身有易燃易爆标识,就不能进行携带也不能进行托运。非易燃易爆的产品则需要在容积体积不超过100ml,可以随身携带,如果非易燃易爆产品容积体积超过了100毫升的话,就不可随身携带,只可进行托运。

1/2页
如何防晒晒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