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头如何去除 用这4招能清掉顽固黑头

女孩子都是爱美人,非常在乎自己的的皮肤,但是现在很多人的鼻子上都有黑头,并且很难处理,让大家感觉很困扰,有黑头要如何去除?想要彻底改善黑头,大家要知道引起黑头具体的原因。生活中大家要怎么预防黑头出现呢?

黑头如何去除

1.黑头贴

如果黑头比较严重,可以用黑头贴改善症状。将黑头贴敷在鼻子上,一段时间后将其撕下来就可以了。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黑头贴一天不能使用多次,根据自己皮肤的状况来选择,不能盲目用黑头贴,过度使用黑头贴会让皮肤角质层受到破坏。

黑头比较严重,可以用黑头贴改善症状

2.洗脸刷

有黑头的人要注意面部清洁,有黑头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面部清洁不到位。大家在洗脸的时候,可以用控油效果好的洗面奶,要搭配洗脸刷洗,这样黑头会干净很多。良好的洁面方式能将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也能将灰尘清洁掉。

3.敷面膜

面膜不单单能保湿,还有一定的美白作用,正确的用面膜能减少黑头产生,还能起到清洁作用。大家在用面膜的时候,要选择吸附能力强的清洁面膜,这种类型的面膜去除角质和吸附脏东西效果很好,也能避免黑头的产生。

4.柠檬水

去黑头一个比较重要的步骤就是给皮肤补水,另外柠檬水的作用是收缩毛孔,这对从源头减少黑头是有帮助的。所以在家里面可以准备一些柠檬,然后泡水敷脸,每天坚持下来,也是会有一定的效果的。用柠檬水去黑头的方式重在坚持,所以选择了这个方式好就贯彻到底。

柠檬水的作用是收缩毛孔

黑头的原因

第一、防晒不当。平时不注意防晒,肌肤长期暴晒在紫外线之下,就会影响肌肤表皮细胞的正常代谢,而且还会导致结缔组织失去弹性。因此很多人过了青春期,依然会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这样就更容易形成黑头。

第二、内分泌失调。生活中很多人都面对着过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这样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之后体内的肾上腺素和雄性激素也会随之升高,因此会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调理皮肤,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而形成黑头。

1/2页
黑头的预防黑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