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学会这7招能让你的头发不再劈叉

现在很多女生都非常在乎自己的头发和外貌,但是一些人头发总是有分叉的情况,让大家感觉非常苦恼,有头发分叉后要怎么改善?导致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经常染烫发,有很多食物对头发有好处,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1、补充足够的水分

为头发补充水分,主要分为正常饮水和头发补水,头发分叉断裂常见的原因就是水分不足,水分不足头发也会受到影响,让头发表面的毛鳞开始断裂。在用洗发水的时候,要选择保湿类型的,还有经常对着电脑的人,要用保湿喷雾。

补充足够的水分

2、学会正确使用洗发水

现在市面上洗发水的类型有很多,一些人在洗头的时候,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洗发水,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程度。用洗发水的时候,应该要根据自己发质选择,这样才能避免头发分叉的情况出现。

3、剪发叉线

在头发长到一定程度,头发的尖端会发生分叉、易断裂的现象,所以定时修剪头发能避免这个情况出现,修剪头发能让头发保持健康有光泽,还有经常修剪头发能刺激毛细胞新陈代谢,刺激毛的生长。

4、减少烫伤次数

烫伤的头发勤奋会损伤头发的角质细胞,无法修复,头发干燥,弹性不足,甚至分叉折断。烫发半年一次比较好,选择直径稍大的卷心,烫发的时间也不要太长。

5、尽量少用吹风机

之前朋友经常跟我说少用吹风机,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也知道尽量少用吹风机,其实吹风机确实对头发有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在头发干燥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吹风机。

6、深度护理

日常护理是必不可少的,每周1~2次的发膜护理可以修复受损的头发,修复毛麟角,不易失去水分,自然的头发看起来更健康自然。一般是采用洗发后用发膜,再用加热帽加热20分钟,这样可以促进营养被秀发吸收。

日常护理是必不可少的

7、少做头发

每次做头发,都会对我们的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一个朋友以前头发很好,后来拉头发,头发逐渐变黄,分叉,梳不开,不要轻视每次做头发。总之,尽量少做头发,多做护理、发膜等。

头发分叉的原因

1、头发长时间的日晒。头发也是很受日晒的影响的,头发如果长时间的日晒的话会导致头发受损,从而导致头发干枯、失色、暗黄、分叉。

1/2页
头发分叉吃什么头发分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