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学会这7招能让你的头发不再劈叉

2、长期使用吹风机。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从而导致头发枯黄、分叉,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长期使用吹风机

3、头发的护理工作不到位。头发日常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烫染发后,头发是非常脆弱的,护理工作不到位的话,很大的影响到了发质,从而导致头发分叉、发黄。

4、营养不良。由于日常生活中营养跟不上,从而导致了头发枯黄分叉。

5、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要知道烫发、染发对发质的伤害是很大的,这样很容易导致头发受到损伤。

6、洗发水使用不当。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那些适合油性发质、去屑作用等功效性的洗发水,这些功效型的洗发水是很伤发质的哦。

7、睡眠不足。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头发分叉,这个是很肯定的,因为睡眠不足也是很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的,从而导致发质变差、变得分叉。

头发分叉吃什么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A:能促进头发生长,避免头发分叉断裂。胡萝卜、菠菜、杏仁、动物肝脏、鱼虾类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哦。

维生素B:能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小麦、红米、花生、大豆、番茄、扁豆中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

维生素C:能促进细胞再生,对预防头发分叉断裂有辅助作用。新鲜水果、绿色蔬菜都富含维生素C。

维生素E:可以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促进头发生长。核桃仁、橄榄油、玉米、芝麻、卷心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核桃仁、橄榄油、玉米、芝麻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分叉断裂的情况很有很好处哦,鸡蛋、鱼类、瘦猪肉、牛肉、乳制品及豆制品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呢!

3、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哦,所以矿物质也是可以改善和预防头发分叉断裂的。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分叉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头发分叉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发的保养和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

2/2页
头发分叉吃什么头发分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