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枯黄怎么改善 5种方法能让头发变得更加健康

第二、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

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

第三、营养不良引起!头发枯黄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

第四、体质呈酸性!头发枯黄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

第五、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由黑变黄。

头发枯黄的预防

1、勤梳头。每天坚持用木梳梳理头发,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强头部细胞活力,促进头发生长,改善头发干枯黄干燥的情况。梳头发的时候注意不要用尼龙梳子,否则容易产生静电,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2、补充营养。头发枯黄稀疏跟缺乏营养有很大的关系,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导致头发枯黄。缺乏b族维生素则容易患上脂溢性皮炎,出现头发脱落的现象。因此大家平时要适当多吃一些瘦肉,动物肝脏,蛋类,豆类食品,黑芝麻,深海鱼,核桃等食物,可以增加营养,改善营养状况。

头发枯黄稀疏跟缺乏营养有很大的关系

3、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许多朋友之所以头发枯黄稀疏,是由于烫染头发的次数过多导致的。烫发剂和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因此要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

4、勤洗头。大人或者小孩都应当勤洗头,这样可以保持头发干净,并且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头皮吸收更多的营养,改善头发枯黄稀疏的情况。

5、用发膜改善。洗完头以后可以涂抹一些发膜,发膜中的营养物质和水分能通过头发毛鳞片进入发丝,帮助头发纤维组织进行修复,使头发恢复活力,从而改善头发干枯发黄稀疏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枯黄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头发枯黄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对于头发的护理,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是非常重要的,也要多吃对头发好的食物,有头发枯黄的人要尽早的缓解。

2/2页
头发枯黄怎么改善头发枯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