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脸上出油怎么改善 4种去油方法轻松解决脸上出油

在夏季脸上出油是很常见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脸上出油有看起来也是油光满面的,此时大家应该要怎么改善?导致脸上出油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预防。一些食物能辅助改善脸上出油,吃什么食物好?

脸上出油怎么改善

1、多清洗脸

天气热的时候,脸上出油的症状也会加重,脸上总是油油的,不但看起来不美观,也非常容易长痘痘,还会加重毛孔粗大的情况,生活中大家要勤洗脸,这样能将油脂去除,但是我们这里面说的勤洗脸不是出油就洗。

天气热的时候,脸上出油的症状也会加重

大家在洗脸的时候要控制洗脸的次数,如果洗脸的次数过多,可能会造成脱皮的情况,每天建议洗脸2-3次,早晚的时候可以用洗面奶,然后涂抹爽肤水保湿,白天的时候皮肤出油了,可以对皮肤进行冰敷,也能起到控油的作用。

2、用吸油纸吸油

发现自己脸上有出油的情况,这个时候是可以用吸油纸改善症状的,将吸油纸敷在面部,将油吸干净后可以了,然后可以拿出爽肤水在脸上进行湿敷,这样能起到去除油脂的作用,不过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只能暂时的去油。

3、多补水

油脂分泌旺盛大多是因为缺水,所以我们要多给皮肤补水,夏天除了多喝水以外,还可以多做保湿的或者深层补水的面膜,然后用保湿霜锁住水分,让皮肤看上去水盈盈的。

4、饮食控油

皮肤出油不仅需要表面的处理,还需要从身体内部进行控油,维生素B6对控油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吃维生素B6片,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B6的坚果、食物,比如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都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让脸部少出油。

可以多吃含维生素B6的坚果

脸上出油的原因

不当的饮食

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有着长久的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不能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油性脂溢”现象

1/2页
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