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晒伤怎么缓解 夏日晒伤处理小技巧快get起来

人们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不单单受不住污染的空气,如果夏季长时间在外面被阳光照射,也会给皮肤带来伤害,这个是引起晒伤常见的原因。晒伤后皮肤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怎么缓解?晒伤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辅助调理,吃什么食物好?

晒伤怎么缓解

1、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缓解晒伤,晒伤后要准备好毛巾,放在冷水中,拿出来的时候拧一下,直接敷在我们的皮肤上就可以了,在水分蒸发的时候,有一定的冷却作用,能让晒伤带来的疼痛感得到缓解,让晒伤的症状渐渐好起来。

冷敷有助于缓解晒伤

晒伤的人可以每天冷敷3-4次,每次要持续在半个小时左右。除了冷敷,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是直接用清水,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一会,敷在疼痛位置,坚持20分钟有取下来,这个方法能帮助改善灼热感,还能缓解皮肤红肿。

2、黄瓜汁涂抹

准备好黄瓜汁,敷在皮肤疼痛的位置,要敷10分钟左右,黄瓜的清凉透入皮肤,能很好的消除疼痛感。黄瓜汁水分丰富,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很好的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也能为皮肤补充丢失的水分,有效的改善脱皮现象。

3、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您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4、乳液护理

在晒伤部位可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涂抹,也有一定帮助。对疼痛部位一天涂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皮肤上停留5-6个小时。第一次涂抹时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晒伤部位可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涂抹

5、涂抹芦荟汁

将芦荟内的ㄠ粗和吭诒簧股说钠し羯希弥鹤匀桓赏浮B龀丝梢园镏苌说钠し舾炜蹈赐猓逼し粢蛏股硕鱿肿迫韧闯保可下鲆兑阂灿辛⒓唇等取⑶辶沟墓πА

6、随身带保湿喷雾

日晒后的肌肤水份大量流失,时刻保持肌肤的水份充足是全身身美白的首要条件。这时候好使用保湿喷雾或爽肤水,分子量小,可直接透过皮肤渗入皮下,经常喷在脸上,既镇静皮肤又保湿。

7、使用美白面膜

1/2页
晒伤的症状晒伤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