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浮肿的原因 揭秘导致眼睛浮肿的3大因素

眼睛浮肿是指眼部周围的皮肤向外凸起,看起来不太美观,导致眼睛浮肿的原因有很多,确定了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改善浮肿问题。经常眼睛浮肿的人,可以通过日常的护理预防眼睛浮肿。

眼睛浮肿的原因

1.不良的饮食习惯

饮食当中经常摄入高盐分食物,会让水分滞留,淋巴循环变缓慢,水分在眼睛周围堆积导致眼睛浮肿。一些人喜欢吃吃辛辣食物,这样很有可能会让毒素堆积在眼部,加重眼睛浮肿的症状。

不良的饮食习惯

2.血液循环差

眼睛浮肿主要出现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较差的人群中,人体血液循环系统功能受到了影响,身体中的废水不能尽早排出,就会导致眼睛浮肿。此外,睡前喝水、久坐不动、熬夜都容易出现眼睛浮肿。

3.肾脏疾病

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人,是肾脏功能不好,会有眼睛浮肿的症状。此时可以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一下,如果确诊了慢性肾脏疾病,患者需要尽早治疗。

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人

眼睛浮肿怎么改善

1.茶水冷敷

在茶叶中含有儿茶素,这个物质能消除眼睛浮肿症状。眼睛浮肿的人准备好一小杯茶水,将其放入冰箱中冷冻15分钟,取出后倒在化妆棉上,敷在眼睛上就能起到改善水肿的作用。

2.眯眼运动

眼睛浮肿的人,上眼睑和下眼睑要进行有意识的闭合运动,每天可以做100次,一般坚持做这个运动一段时间,眼睛就会消肿。

1/2页
眼睛浮肿的原因眼睛浮肿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