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缺水怎么补水 5种方法将皮肤丢失的水分补齐

皮肤缺少水分后皮肤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例如干燥、发紧、脱皮等,让面部皮肤健康受到影响,皮肤缺水后要怎么补水?引起皮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预防缺水问题。

皮肤缺水怎么补水

1.涂抹护肤品

做完皮肤清洁后将面部水分擦干后,要立刻涂抹保湿类的爽肤水,护肤水微干后可以涂抹精华、润肤乳和面霜,良好的护肤方法能锁住水分。

做完皮肤清洁后将面部水分擦干后

2.饮食补水

良好的饮食习惯能为身体营养物质,平时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例如苹果、橙子、西红柿等,这些食物能为皮肤提供水分。此外也要经常喝水,每天饮水量要不能少于1500ml。

3.敷面膜

面膜补水的效果非常好,并且见效快,可以直接购买补水面膜,也可以在家制作面膜。自制面膜要准备好海藻粉,将海藻粉倒入面膜碗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边加水一边搅拌,搅拌好后敷在脸上,敷20分钟洗干净即可,可以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

面膜补水的效果非常好,并且见效快

4.保湿喷雾

皮肤干燥的人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皮肤有干燥症状后就可以给在面部喷几下。

皮肤缺水的症状

1.皮肤干燥脱屑

皮肤缺水时会干燥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脱屑,此时皮肤角质层会变薄,皮肤屏障功能会受到影响,在用护肤品时会有刺痛的情况,部分人可能会有丘疹、红斑等。

2.油脂分泌增加

1/2页
皮肤缺水的原因皮肤缺水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