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恼人的黑眼圈竟和这6个因素有关

黑眼圈是大家常说的熊猫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面部问题。现在很多健康的年轻人都开始有黑眼圈了,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黑眼圈会影响到外貌,患者要怎么去除?生活中如何做能预防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年龄较大的人群,眼部周围皮肤会有松弛,松弛的皮肤会在眼下形成阴影,外表看起来就是黑眼圈。

年龄较大的人群,眼部周围皮肤会有松弛

2.过度用眼

现在很多年轻人有熬夜玩手机的习惯,还有部分人存在疲劳工作的情况,这些都会让眼睛局部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导致血液淤积,从而形成黑眼圈。

3.色素沉着

女性在化眼妆后没有做好卸妆工作,化妆品中的金属和其他物质残留在眼周皮肤,从而导致黑眼圈。

4.疾病因素

过敏性鼻炎患者可能会导致眼部周围静脉回流障碍,血液不畅会引起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患者可能会导致眼部周围静脉回流障碍

5.遗传因素

黑眼圈有一定遗传几率,部分人眼周皮肤比较薄,并且眼周皮下组织少,当血液流经此处时,眼睛周围的皮肤会有蓝黑色阴影,看起来像是黑眼圈。

6.外伤

眼睛周围受了外伤后,会导致眼周皮下大面积出血,如果淤血没有被人体吸收,会导致黑眼圈出现。

黑眼圈怎么去除

1/2页
黑眼圈怎么去除如何预防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