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的症状 颈部突然疼痛难忍或是它在作怪

2.推拿按摩

推拿按摩是缓解落枕常见的方法,推拿按摩能促进患处血液循环,还能促进组织修复,落枕患者要去专业中医院进行推拿按摩。

推拿按摩是缓解落枕常见的方法

3.拔罐

落枕患者可以通过拔罐缓解症状,拔罐能促进颈部血液循环,起到舒经活络的效果,有效改善落枕症状。

落枕的预防

1.纠正不良姿势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保持良好的姿势,挺胸、抬头,维持正常的颈椎弧度,让身体处在舒服的状态中,能避免落枕出现。很多上班族需要久坐,可以在椅子上放靠背,这样能预防落枕。

2.良好的睡姿

睡眠姿势要顺应颈椎正常生理弧度,建议选择仰卧的睡姿方式。正确睡姿能有效的减少颈部的负担,让颈部肌肉处在放松状态中。

睡眠姿势要顺应颈椎正常生理弧度

3.预防颈部受凉

颈部在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导致肌肉血管痉挛,可能会导致落枕出现。早上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颈部的保暖,例如带披肩,打开空调时,不要让冷气对着颈部直接吹。

4.选择适合的枕头

枕头的高低对颈部有一定的影响,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能支撑颈椎的生理曲线,起到护理颈椎的作用。枕头要有弹性,可以用海绵枕和乳胶枕。

结语:落枕不严重的人,一般两到三个小时症状就会消失,如果落枕症状比较严重,可以用热敷、按摩等方法改善症状。平时不要让颈部受凉,注意睡姿,加强颈部锻炼。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