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高温天气 为什么头发越洗越油

高温天气下,头发和皮肤一样变得容易油腻,每次洗过后清爽不了多久就会再次变油,令人尴尬,而罪魁祸首可能就藏在以下几个原因中,快来看看自己占了几样吧!

1、常用冷水洗头

冷水洗头有很多坏处

气温较高的时候,身体闷热难受,很多人都会选择洗冷水澡,用冷水洗头,殊不知,用冷水洗头有很多坏处。因为在高温天气下,身体、头部血管会处于扩张状态下,遇到冷水后,血管会被强制性收缩,对血管功能造成影响,出现头晕、头疼、恶心想吐、头发容易油等并发症。所以,即使是在炎热的天气,也不建议直接用冷水洗澡、洗头,一般建议将水温控制在35~37摄氏度左右比较合适。

2、洗头次数过频

由于高温天气容易出汗,有洁癖的人受不了黏腻感,每天都会洗头,甚至1天还会洗头2~3次。本来注重个人卫生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如果洗头次数过频就属于过度清洁,容易导致头皮上的油脂被清理干净,皮脂误以为头皮缺油后,开始分泌大量的油脂,从而使头发越来越容易油。因此,需要注意合理洗头,2天洗1次即可,不要过于频繁。

2天洗1次即可

3、头发养护不当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洗头的过程中都喜欢用护发素,将护发素涂抹在发尾有助于滋养秀发,但如果使用方法不当,总是将护发素涂抹在发根处,不仅得不到护发养发的效果,还会导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使头发越来越油腻。

1/2页
头发护理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