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人为什么会吃撑了还想吃 有危害吗

我们的胃犹如气球,吃多了会被撑大,吃少了会变小萎缩,但是民以食为天,有时候依靠意志力都无法抵挡住美食带来的诱惑,即使吃撑了也控制不住还想吃,这到底是为什么,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大家对此也比较好奇吧,一起来揭秘看看!

1、人为什么会吃撑了还想吃

人为什么会吃撑了还想吃

俗话常说,不能再吃了,不然胃就会被撑大!但其实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脆弱,要想知道为什么吃撑了还想吃,首先应该了解下胃的组成结构。

胃属于肌性器官,是由多层肌肉构成,伸缩能力很强,胃壁里层主要分布着各种胃腺体细胞,具有分泌胃蛋白酶原、胃酸等消化物质的生理作用,胃壁中的肋间神经丛会通过周期性电冲动使胃处于轻微收缩的状态下。从上往下看,胃虽然可以被分为幽门、胃窦、胃体、贲门和胃底等多个部位,但其实进食时,即便吃再多,大部分的食物都局限在胃窦与胃体下部,而幽门、胃体、贲门等其他部位是不存在食物的。

胃属于肌性器官,是由多层肌肉构成,伸缩能力很强

开始进食时,胃为了容纳食物会提前做好容受性舒张的准备,胃内容积增大的同时,胃内腺体分泌也会增加,促进胃肠蠕动,延长胃内排空时间,使食物和胃液能够充分地混合,方便肠道消化与吸收,如果进食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吸收,停留在胃内的时间便会较短,饿得也比较快,即使吃撑了也还想再吃。一般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停留的时间短,进食的间隔时间也比较短。

1/2页
饮食健康胃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