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没注意这3点 当心颈纹悄然而至

颈纹是脖子上长的皱纹,颈纹形成的原因较多,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皮肤会渐渐失去弹性,形成颈纹,另外紫外线照射也会引起颈纹,颈部皱纹的深浅对外貌是有影响的,有颈纹要怎么改善?日常是可以通过正确的护理方法预防颈纹的。

颈纹形成的原因

1.职业因素

颈纹与职业有关系,从事户外工作的人或是长时间低着头工作用电脑的人,出现颈纹的几率更高。在户外工作的人,如果没有做好颈部防晒,经常受到日晒,会导致颈纹加重。用电脑低着头工作的人,不良的姿势会加重颈纹的纹路。

长时间低着头工作用电脑的人

2.年龄因素

人到中年后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会变得松弛,颈纹也会越来越多。

3.肥胖因素

肥胖人群出现颈纹的几率会比体重正常的人要更严重,肥胖人群脂肪含量较高,会给颈部造成压迫,形成纹路。

颈纹的预防

1.用冷水洗脸

想预防颈纹,洗脸时可以用冷水

想预防颈纹,洗脸时可以用冷水,冷水能紧致皮肤。如用热水清洗皮肤,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和皮脂,这样会让皮肤更加干燥,颈部也容易出现颈纹。

2.选择适合的枕头

枕头高度不适合,会令颈部处在弯曲状态中,颈部的纹路也会更明显,导致颈纹症状加重,所以不能选择过高的枕头。

3.不要吸烟

1/2页
颈纹的预防颈纹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