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科学避震 这些地震逃生知识要牢记

近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了6.8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级部门都在进行救援活动。地震是对人伤害较大的自然灾害,在遇到地震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如果没有及时逃离到安全区域,被埋压之后,需要如何自救?

遇到地震怎么办

1、在室内

如在平房内遇到地震,需要尽快跑到门外,如在处于楼房中,应该尽量呆在室内,可迅速躲在一些较为结实的家具下面,或跑至洗手间等跨度比较小的地方。还可以用一些较软的坐垫、枕头等物品保护好头部。如来回跑动可能会被掉落的物品砸伤。如有燃气灶、煤气炉正在使用,需在感觉到地震时或大晃动停止之后立即关闭。等地震结束之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还可以用一些较软的坐垫、枕头等物品保护好头部

2、在室外

如在室外遇到地震,建议观察周围的情况,迅速离开楼房、电线、路灯等物体,避免应地震导致物品掉落而砸伤。

如在室外遇到地震,建议观察周围的情况

3、在开车

如地震时正在开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车停至安全区域。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将车停在高架桥、树、高压线、危险建筑等位置,避免落物砸伤,也不要停在十字路口,避免车辆碰撞。

1/2页
遇到地震怎么办被埋压后怎么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