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科学避震 这些地震逃生知识要牢记

4、在公共场合

如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地方,就近躲在安全的排椅下,可用随身的物品保护好头部,避开吊灯等悬挂物。等地震晃动结束之后,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撤离。

如地震时处于电梯中,可将电梯上的所有按钮都按下,如电梯可以打开,可迅速离开电梯。如电梯无法打开,可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进行求助。

如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地方,就近躲在安全的排椅下,可用随身的物品保护好头部

被埋压后怎么自救

1、如被埋压在废墟下,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崩溃,要保持求生的欲望。

2、被压埋之后,可用衣物捂住口鼻,避免灰尘进入口鼻造成窒息。尽可能去除身体上的物体,扩大可活动的空间,保证足够的呼吸。

3、可观察周围的环境,尽可能寻找安全逃离出口,爬出废墟。如不能自行爬出废墟,等听到外面有人时再大声呼救,或敲击出声,传递救援信息。如实在没有办法脱险,需要减少体力消耗,寻找周围可以补充体力的食物和水源,尽可能想办法和外界救援人员取得联系。

寻找周围可以补充体力的食物的水源

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了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之后,需要首先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好个人的防护。在避难时,要尽可能减少聚集和人员接触。

结语:地震对生命安全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出现地震时要做好正确的措施,保证自身安全。在地震较为频繁的地区,可准备好安全包,放上日常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平时还要做好地震的演习,尽可能在地震中增加逃生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遇到地震怎么办被埋压后怎么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