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起床后脸部浮肿 几个消肿小妙招建议收藏

一些朋友早上起床之后,会发现面部会浮肿,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面部浮肿不仅会让我们看起来没有精神,也不利于女性上妆,那么面部浮肿的时候怎样消肿?

早上起床脸会浮肿的原因

1、睡眠过多或过少

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起床后面部浮肿,多是因为夜间体液潴留,我们躺下睡觉会导致液体在面部聚集,而且睡眠过多或过少也会让面部浮肿的症状加重。起床之后可多直立行走,或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浮肿会很快消失。

起床后面部浮肿,多是因为夜间体液潴留

2、睡眠不卸妆

一些朋友睡觉之前没有将化妆品卸干净,导致了面部的过敏反应,也会导致面部出现浮肿或者发红。

3、喝醉后入睡

如果喝醉酒后入睡,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多半也会有面部浮肿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酒精让小便变多,从而导致身体出现脱水的症状。

4、吃太咸

如果平时吃了太咸的食物,会出现口渴的情况,这个时候会喝很多水,但是身体并不会将多余的水分通过尿液排出,反而会聚集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所以一些人会出现面部浮肿的表现。

如果平时吃了太咸的食物,会出现口渴的情况

5、甲状腺功能减退

如果长期面部浮肿,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减退,还有可能出现体重增加、疲劳、皮肤干燥等问题的出现。

1/2页
早上起床脸会浮肿的原因如何消除面部浮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