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起床后脸部浮肿 几个消肿小妙招建议收藏

如何消除面部浮肿

1、冷热交替敷脸

消除面部浮肿的一个常见的方法就是冷热交替敷脸。先用热毛巾敷脸,之后用冷毛巾敷脸,这样来回重复三次。冷热水敷脸,能让血管在收缩和扩张的时候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将多余的水分排出身体。

冷热交替敷脸

2、喝杯咖啡

如果早上起床之后出现面部浮肿的表现,可以喝杯黑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刺激肠胃蠕动,还有助于利尿,能有效缓解浮肿情况。

3、按摩

我们的面部有很多穴位,可以反映出身体的气血是否通畅,经常按压穴位,不仅能改善脏腑的功能,还能消除面部浮肿。按摩淋巴也可起到消肿作用。取适量按摩膏涂抹在脸上,用双手指腹往下轻推,沿着脖子和锁骨进行按摩,这样按摩淋巴能起到排毒和消浮肿的作用。

我们的面部有很多穴位,可以反映出身体的气血是否通畅

4、茶水敷眼

面部浮肿的同时会伴随着眼睛浮肿,眼睛浮肿可用茶水敷眼睛来消肿。将泡好的茶水放在冰箱中15分钟,之后用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再敷在眼部,能减轻眼部浮肿的情况。

5、喝浓茶

喝浓茶和喝咖啡的功效是一样的,但是浓茶中不仅含有咖啡因,还含有儿茶素,对于面部浮肿和眼部浮肿有很好的消肿作用。一般喝完浓茶之后半小时就能看到效果。

结语:面部浮肿会影响我们的精气神,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预防,睡前注意不要喝太多水,也不建议醉酒入睡。出现浮肿之后,除了上面提到的方法,还可进行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来消肿。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早上起床脸会浮肿的原因如何消除面部浮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