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腰太粗 当心这些危害让你避之不及

4、诱发糖尿病

腰围和糖尿病也有很大关系。腰围越大,患糖尿病的几率也越高。肥胖会导致胰岛功能受损,体内的脂肪过多,就会向胰岛细胞渗透,胰岛细胞内的脂肪含量过多,必定会影响胰岛的功能,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腰围和糖尿病也有很大关系

如何减小腰围

1、控制饮食

多数腰围超标的朋友,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想要减小腰围,需要戒掉高糖、高脂的食物,尤其是一些超加工的食物。平时可多吃低卡、低纤维的食物,如苦瓜、冬瓜、西兰花、黄瓜等,这类食物热量低,纤维素含量高,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堆积。

2、进行力量训练

身体肥胖的朋友可以进行力量训练,力量训练能强化肌群,肌肉的增多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抑制脂肪的堆积。平时在家可做俯卧撑、平板支撑、深蹲等运动,这类运动比较简单,而且对场地要求不高,不仅能锻炼全身肌群,还能燃脂塑形。

身体肥胖的朋友可以进行力量训练

3、适量运动

平时做些运动对于腰围的减小也有作用,常见的运动有高抬腿、俄罗斯转体。高抬腿不仅能起到减脂作用,还能起到塑形作用,想要减脂,建议高抬腿的速度要快一些,想要塑形,需要收紧腹肌,感受腹肌收缩的感觉。俄罗斯转体能让腹斜肌变得紧致,腹斜肌紧致之后,腰围也会相应减小。在做俄罗斯转体的时候要注意收腹,体会腹肌发力。

结语:腰围不仅影响我们的外观,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腰围超标会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希望大家警惕起来,及时采取措施减小腰围,不要让腰围“吞噬”我们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腰围正常范围是什么腰围超标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