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膝关节不适该不该运动 听听专家怎么说

3、椭圆机

膝关节出现异常之后,可以使用椭圆机进行锻炼,椭圆机对于膝盖的损伤是很小的,在锻炼的同时可以减轻关节炎的疼痛感,而且椭圆机的使用比较简单,很容易上手,即使是年纪大的老人也适合操作。4、靠墙静蹲

靠墙静蹲也是一个保护膝盖的运动,但是要注意姿势的正确。靠墙静蹲是可以加强膝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有助于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还可以减少对于膝关节的磨损。靠墙静蹲时要保持脚尖向前,膝盖弯曲到合适的弯度,双腿要保持和地面垂直,此时会感觉到肌肉的酸痛,当大腿受不了时可以停止运动。

靠墙静蹲也是一个保护膝盖的运动

膝关节不好哪些运动不能做

1、爬山

爬山会让我们的膝关节受到一定压力,还会增加骨头与骨头之间的摩擦,从而导致膝关节出现磨损,影响关节的活动度,所以不建议膝关节异常的人进行爬山的运动。

2、快走

长期暴走会导致膝关节损伤,还会让腿部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如果出现一些轻微的碰撞,就有可能影响膝关节软骨的健康,所以膝关节不好的人不建议暴走。

长期暴走会导致膝关节损伤

3、爬楼梯

爬楼梯时我们的膝盖会承受身体三倍的重量,如果爬楼梯的速度过快,对膝关节的压力就更大,会加重膝关节的不适,不建议爬楼梯锻炼。

结语:膝关节出现异常症状会影响我们的活动度,还有可能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但是出现膝关节不适之后,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游泳等运动,对膝关节的恢复具有一定作用。但是不建议大家进行爬山、爬楼梯、跑步、跳跃等运动,会加重膝关节的不适。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膝关节不适该不该运动膝关节不好可以进行哪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