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 做好这些事让牙齿白回来

每个人都想要牙齿健康又白净,但其实我们牙齿本身就不是白色的,而是乳白色或者淡黄色,但是多数人的牙齿是偏黄,看起来影响形象,今天一起来看一看牙齿发黄的原因有什么?那么牙齿发黄可以变回来吗,有哪些方法呢?

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一、外源性着色

1、色素沉着

日常吃一些含有色素的食物,比如咖啡、浓茶等饮品,有可能因为这些物质残留在牙齿的表面或牙齿组织的浅层,形成黑色的点状或片状的色素沉着。如果饮用的水源中氟含量过高,会导致氟斑牙,也会让牙齿看起来黄黄的。

比如咖啡、浓茶等饮

2、牙石

还有一些朋友牙黄是因为牙齿上有结石。牙结石是牙齿表面正在矿化或者已经矿化的牙菌斑或者软垢,因为牙结石的表面是多孔的,所以食物中的色素容易吸附在上面,导致牙齿发黄。

二、内源性着色

1、龋齿

龋齿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在早期,牙齿会受到细菌的腐蚀在表面形成深黄色的斑块,导致牙齿发黄。龋齿的出现会破坏牙齿的结构,食物残渣很容易停留在龋齿上无法清理干净,也会导致龋齿看起来黑黑的。

龋齿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慢性进展性疾病

2、牙外伤

牙外伤有可能导致牙齿出现裂缝,进食的食物色素就会沉积在裂缝上,导致牙齿发黄,这些色素通常会沿着裂缝分布。

1/2页
如何美白牙齿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