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睡眠竟和这些营养素有关 想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多吃

睡眠质量高不仅能让我们的精力更加充沛,还会让身体更加健康,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睡眠质量,有研究表明,饮食中的营养素和睡眠也有密切关系,那么哪些营养素对睡眠有好处呢?

睡眠和哪些营养素有关

1、色氨酸

色氨酸进入身体之后能促使脑神经细胞分泌5-羟色胺,从而暂时抑制大脑活动,有助于入睡,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减少半夜醒来的次数。但是我们的人体是不能合成色氨酸的,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常见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牛奶、奶酪、大豆、小米等食物。

常见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牛奶、奶酪

2、镁

有研究表明,镁的缺乏会导致睡眠障碍,饮食中多摄入镁元素,对于成年女性的睡眠障碍有一定缓解作用。如果在睡眠之间因为过度兴奋无法入睡,或者半夜醒来后难以入睡,可以在饮食中多补充镁元素。常见富含镁元素的食物有绿叶蔬菜、粗粮、坚果等。

3、褪黑素

当天变黑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分泌褪黑素产生困意,从而顺利进入睡眠状态。我们体内褪黑素的分泌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如果出现睡眠障碍之后,可以适量补充褪黑素来帮助入睡。常见富含褪黑素的食物有开心果、扁豆、蔓越莓、牛奶等。

常见富含褪黑素的食物有开心果

4、钙

有研究表明,钙物质可以帮助大脑利用色氨酸来制造褪黑素,所以想要睡眠质量更高,钙物质也少不了。钙物质还是人体骨骼主要的成分,对身体健康及其重要,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体内的钙物质会逐渐流失,需要额外补充,常见的富含钙物质的食物有芝麻酱、小白菜、牛奶、紫菜等。

1/2页
睡眠和哪些营养素有关还有哪些饮食因素会影响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