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什么样的腰算粗 腰粗可造成这些危害

每天坐着办公八九个小时,回家之后又躺着看手机,偶尔和朋友一起吃个烤串,感觉生活还算美好,但是低头一看自己的腰,多了好几层“游泳圈”,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样的腰围算粗呢?腰围过粗多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怎么样做能减小腰围?

什么样的腰围算粗

腰围也被称为腹围,主要反映了腰部的脂肪、肌肉情况。腰围比体重、BMI指数更能反映身体的脂肪情况。男性腰围的计算方法是身高/2-11厘米,女性标准腰围的计算方法为身高/2-14厘米。通常来说,男性腰围要控制在小于等于90厘米,女性腰围要控制在小于等于80厘米,对健康的影响才比较小。

腰围也被称为腹围,主要反映了腰部的脂肪、肌肉情况

测量腰围时,保持站立姿势,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将软尺经过肚脐水平绕一圈,肥胖患者可以在腰部粗的部位测量,更加准确。

腰围粗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1、腰围太粗会导致血压升高

腰围太粗会导致血压升高

腰部的脂肪含量过多会导致供应的血液增多,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心脏需要更快泵血才能满足血液的供应,长期如此会导致心肌的肥厚,就像我们天天运动会导致肌肉发达一样,如果心肌肥厚到一定程度,就会对导致血压升高。所以腰围太粗,会导致血压升高。

2、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1/2页
什么样的腰围算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