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这些常用的睡姿 有可能正在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想要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不仅需要舒适的睡眠环境,还需要保持一个正确的睡姿,有的人因为睡姿不正确,睡醒之后感觉全身疼痛,那么哪些睡姿其实是错误的?怎样睡觉对健康有好处?

错误的睡姿有哪些

1、趴着睡

有些人喜欢趴着睡觉,趴着睡觉时我们的前胸和床有很亲密的接触,也会给人一种安全感。但是趴着睡觉会让我们胸部一直处于被压迫的状态,很有可能出现憋闷的情况。

趴着睡觉时我们的前胸和床有很亲密的接触

长期趴着睡觉,还有可能影响气血的运行,出现呼吸困难、心脏不舒服等情况。此外,长期趴着睡觉,对于颈椎健康也不利。趴着睡觉时,我们的面部也会受到挤压,更容易出现皱纹。

2、躺着睡

通常身体非常疲劳或者喝醉酒之后,很多人会仰躺着睡着,此时身体比较放松,双手会不自觉放到胸口上,从而压迫心脏,给心脏增加压力。此外,仰躺着睡觉因为面部朝上,此时舌根下坠,很容易出现打呼的情况,不利于肺部气血的运行。

通常身体非常疲劳或者喝醉酒之后,很多人会仰躺着睡着

仰躺时双脚有可能不自主地保持双脚外八的姿势,这个姿势有可能会导致腰弓起来,长期保持这个姿势,很有可能造成腰部和背部酸痛。

1/2页
错误的睡姿有哪些正确的睡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