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什么样的智齿要拔 拔了智齿后这些要点要谨记

很多人成年之后都会长出智齿,也就是第三磨牙,有的人认为智齿没有用,可以直接拔除,有的人认为放在口腔中也没有影响,所以不需要拔除,那么智齿需要拔除吗?如果将智齿拔掉之后,需要做好哪些事情来促进伤口的恢复呢?

智齿需要拔除吗

多数人都会长智齿,如果智齿长得很整齐,也没有其他问题,那么可以将智齿留在口腔中不拔除,但是多数人的智齿长得形状有问题,还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牙齿的健康,这样的智齿就需要拔除。

如果智齿长得很整齐,也没有其他问题

有一种智齿只有一小部分漏出牙龈,还有一大部分在牙龈中,甚至还牵连着颌骨、神经,这种情况会增加牙齿清洁的难度,从而导致牙菌斑滋生,造成龋齿,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还有可能导致旁边的磨牙也被龋坏,所以要及时将这样的智齿拔掉。

拔智齿是比较常见的手术,大家不要太过于担心,如果智齿和骨骼相连,手术的难度可能会增加。

拔智齿是比较常见的手术,大家不要太过于担心

拔智齿之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拔牙后的24小时内

拔牙时需要打麻药,而且伤口比较大,所以拔牙之后的24小时内,不建议开车、喝酒、剧烈运动,如果感觉身体比较难受,可以多休息。

1/2页
智齿需要拔除吗拔智齿之后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