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什么样的智齿要拔 拔了智齿后这些要点要谨记

刚拔完牙齿,医生会在伤口处放置一个棉团,需要用牙齿咬住来止血,此时口腔中可能会产生唾液,需要将唾液咽下去,以免因为吐口水而影响止血的效果。棉团含住40-60分钟之后可以吐掉,建议拔牙之后不要喝热饮,也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伤口再次出血。可以刷牙,但是要避免触碰到伤口。

医生会在伤口处放置一个棉团

2、饮食调整

在拔牙后的7天内,伤口还没有恢复,此时的饮食可以适当进行调整,多吃一些软的食物,比如面条、包子、鸡蛋等,少吃坚硬、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延长伤口恢复的时间。每次吃完东西之后,可以用温盐水来漱口,不仅可以去除口腔食物残渣,也能起到一定消毒作用。

3、消肿

如果脸部出现肿胀,可以在拔牙之后24小时内进行冷敷,每次冷敷的时间为10分钟,可以进行多次冷敷。通常拔牙之后第三天肿胀的程度比较严重,此时可以进行热敷,热敷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消肿的作用。

如果脸部出现肿胀,可以在拔牙之后24小时内进行冷敷

4、止痛

通常来说,拔牙之后的疼痛感并不是很强烈,不需要服用止痛药物。但如果疼痛非常明显,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如果疼痛持续时间较长,也可以进行复诊,让医生找出原因之后再采取恰当的措施止痛。

结语:大部分人都会长出智齿,因为智齿的位置比较靠后,而且形状比较奇怪,所以很难做好清洁,出现龋齿之后还有可能影响周围的牙齿,要及时进行处理。因为智齿没有特殊的作用,通常会直接拔除,将智齿拔除之后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还要适当调整饮食,避免影响伤口的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智齿需要拔除吗拔智齿之后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