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哪些部位不需要每天都洗 身体这3个部位要知道

很多人都比较爱干净,每天都会坚持洗澡,但是对于秋冬季节来说,每天洗澡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而且我们身体的某些部位过度清洁反而对健康不利,那么身体的哪些部位不需要过度清洁呢?我们身体不需要每天都洗澡,如果不洗澡需要做好哪些部位的清洁呢?

哪些部位不需要每天都洗

1、耳朵

我们的耳朵中会有很多耵聍,也就是耳屎,有的人觉得耵聍比较脏,所以经常清洗耳道和外耳道,如果对耳朵过度清洁,很有可能会损伤耳道,导致耳道红肿、出血,如果损伤鼓膜,还有可能诱发中耳炎。其实耵聍有助保护耳道,而且会随着我们咀嚼、说话等行为排出耳道,不需要对耳道进行过度清洁。

我们的耳朵中会有很多耵聍,也就是耳屎

2、鼻子

鼻子是重要的呼吸器官,我们吸入的气体需要通过鼻子过滤出空气中的废弃物质,所以有的人觉得鼻子比较脏,经常对鼻子进行清洗。其实鼻子中的灰尘、细菌、鼻腔分泌物,会在黏液的作用下慢慢形成鼻屎,如果经常用手抠,有可能会导致鼻腔出血,而且鼻腔中的病原体还有可能因此传播到手上。可以定期用吸鼻器对鼻腔进行清洗,不建议经常用手抠鼻子。

鼻子是重要的呼吸器官,我们吸入的气体需要通过鼻子过滤出空气中的废弃物质

3、肚脐

肚脐因为位置比较特殊,很容易藏污纳垢,有的人就认为很脏,需要多清洗。其实肚脐部位的皮肤非常薄,我们也会发现抠肚脐时会有不适感,如果清洗过度还会损伤肚脐的健康,甚至导致病原体随着肚脐入侵到体内,危害身体健康。

1/2页
哪些部位不需要每天都洗哪些部位需要每天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