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一夜白头是真的吗 年轻人长白发多和这4个因素有关

我们经常在电视剧中看到有的人物因为受了一些刺激,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这到底是为了戏剧效果,还是真实的呢,一夜白头是真的吗?有的人虽然不是一夜白头,但是也早早长出了白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想要乌黑发亮的头发,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一夜白头是真的吗

一夜白头有可能是真的。我们的头发呈黑色通常是因为体内含有黑色素,如果人在短时间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恐惧、紧张,则有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如果在短时间内毛发的色素脱失,就会出现一夜白头的情况。

一夜白头有可能是真的

年轻人出现白发是什么原因

1、学习工作压力太大

很多年轻人早早出现白发都是因为平时的学习、工作压力太大,当我们的身体长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会导致身体过于疲劳,精神过度紧张,从而导致供应给毛发营养的血管出现痉挛,黑色素的产生就会减少,导致头发变白。

此外,高强度的工作还有可能需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加速身体的衰老,还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也会诱发白发的出现。

高强度的工作还有可能需要经常熬夜

2、饮食不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多“美味”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美味,但是却不太健康,比如烧烤、油炸食品等,接触食用这样的食物,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还有可能造成其他营养素的缺失,从而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也可能导致白发早生。

1/2页
一夜白头是真的吗年轻人出现白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