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经常生闷气会诱发乳腺癌吗 还有这5个危害要知道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人和一些事让我们愤怒,有的人会直接将怒气发泄出来,有些人将这些不开心自己消化掉,但是听到有人说经常生闷气会诱发乳腺癌,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总生气确实对身体健康不利,那么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经常生闷气会诱发乳腺癌吗

在遇到让我们生气的事情之后,把情绪发泄出来可减小对身体的伤害,但是总有人将情绪放在心里,自己生闷气,还不知道怎么发泄情绪。

经常生闷气会诱发乳腺癌吗

确实有专家推测经常生闷气有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但是并没有实际的证据可以证明。但是我们生气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有所改变,可能会增加出现乳腺增生的几率。

此外,生闷气时有人会借酒消愁,还有的人会通过哭、暴饮暴食来缓解情绪,这些不良习惯都有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所以生气之后需要找到合适的方式来发泄情绪,比如运动、和朋友倾诉等。

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呢

1、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

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

生气时,我们会感觉到血液都涌向了大脑,其实这是因为生气时我们的血液循环加快导致的,此时的心脏和大脑会接收到很多血液,从而增加大脑和心脏的负担,如果本身血管比较脆弱,就很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心肌梗死等疾病,危及生命。

2、影响胃肠道健康

1/2页
经常生闷气会诱发乳腺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