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这种错误的剪指甲方法 是嵌甲的重要诱因

2、牙线

使用牙线来代替脱脂棉,将其在甲板和甲沟之间绕过,并且将线头固定在趾腹上,起到将甲板和周围组织分离的作用。

3、甲板支架

将支具固定在甲板的表面,不同的支具会通过不同的原理对甲板的两侧产生向上的力量,从而改善甲板弯曲的程度,有助于分离甲板和软组织。这种方法对于嵌形甲的治疗西效果很好,但是对于肉芽组织过度增生导致的嵌甲,效果则并不明显。

将支具固定在甲板的表面

4、手术治疗

如果经过保守治疗之后,嵌甲的症状还是无法缓解,或者嵌甲本身比较严重,则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方法将甲板去除,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部分或者全部甲板撕脱术、部分甲母质去除术等手术方法。如果患者有肉芽组织增生,还需要将增生的组织去除。

如果经过保守治疗之后,嵌甲的症状还是无法缓解,或者嵌甲本身比较严重

修脚有助于治疗嵌甲吗

出现嵌甲之后修脚有好处也有坏处。如果患者处于急性期,那么修脚有助于缓解疼痛,或者本身并不严重,修脚之后通过矫正,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嵌甲的症状比较严重,修脚的治疗效果则并不明显,如果反复修脚,没有做好消毒工作,还有可能引发感染。

结语:嵌甲对手指和脚趾的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可能是因为平时指甲剪得太短或者指甲的压力比较大导致的,有可能会会随着我们走路太多、运动过多而加重。出现嵌甲的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调整,注意正确修剪指甲、穿合适的鞋子,平时可用温水泡脚,缓解足部的肿胀和疼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指甲剪得太短为什么会出现嵌甲出现嵌甲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