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痰液是怎么形成的 痰液增多和这几个因素有关系

其实我们每天都会产生一定的痰液,这是为了保证呼吸系统的健康,那么痰液是怎么形成的呢?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出现某些疾病之后,出现痰液的量会上升,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痰液出现呢?

痰液是怎么形成的

就像是我们的房间每天都需要清扫一样,气道的上皮细胞会产生一定的黏液,将呼吸系统中吸入的病菌、细菌清扫干净。我们咳出来的痰不仅含有分泌的黏液、空气中的颗粒,还包括了吞噬细胞、上皮细胞等,所以咳痰主要就是为了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就像是我们的房间每天都需要清扫一样

通常来说,我们每天都会产生100毫升左右的痰液,但是很多人会发现,每天并没有痰液咳出,那么这些痰液都去了哪里呢?其实大部分的痰液会在我们没有意识的情况下进入到胃中,如果身体存在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时,此时肺部就会产生大量痰液,对这些有害物质进行清除,此时的痰液过多,会刺激咽部引发咳嗽,所以我们平时很少会将痰液咳出,如果出现了呼吸系统疾病,则有可能因为痰液过多而咳痰。

哪些疾病会引发痰液过多

哪些疾病会引发痰液过多

1、支气管炎症

支气管炎分为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不管是哪种支气管炎,都有可能导致咳痰。如果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发了急性支气管炎,此时的痰液会比较黏稠。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通常是因为支气管黏膜和周围的组织出现了非特异性炎症反应,常见的症状是咳嗽、痰多。

2、心血管疾病

1/2页
痰液是怎么形成的哪些疾病会引发痰液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