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关于洗牙 为你纠正这6个常见误区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牙齿的健康,有的朋友会定期去医院进行洗牙,洗牙可以去除牙齿表面一些顽固污渍,对牙齿健康有好处,但是很多人对于洗牙存在误区,有关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呢?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1、认真刷牙不需要洗牙

有的朋友认为平时刷牙非常认真,不需要再洗牙,其实很多人刷牙的方式不正确,牙缝中残留的软垢或者牙菌斑无法通过刷牙被清除。此外,牙菌斑生长的速度非常快,即使刚刷过牙,也会导致牙菌斑滋生,久而久之就出现了牙结石,牙结石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造成更多口腔问题,所以洗牙是有必要的。

认真刷牙不需要洗牙

2、洗牙可以洁白牙齿

很多朋友想让牙齿保持洁白,其实我们的牙齿本身就不是纯白色的,而是淡黄色的。牙釉质是透明的,牙本质是淡黄色的,牙釉质包裹着牙本质,牙齿就呈现了淡黄色。在平时的饮食中,难免会有一些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导致牙齿发黄,还有的朋友喜欢喝咖啡、浓茶,牙齿也会因此发黄。洗牙可将这些顽固的黄渍清洗干净,牙齿会在一定程度上变白,但是想让牙齿像广告中那么白,是不太可能的。

洗牙可以洁白牙齿

3、洗牙之后牙齿变得更加敏感

如果有牙结石或者牙齿上的污渍比较多,洗牙会将这些物质清除,让原本的牙齿暴露在空气中,所以我们会有一些不适,吃酸、冷食物的时候就会比较敏感,但是对于健康的牙齿来说,过1-2周之后,牙齿敏感的情况就会恢复。

1/2页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洗牙有哪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