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白头发比别人多 可能是缺乏3种营养

医学上将白发分为先天性白发、生理性白发、精神性白发和疾病性白发这几种类型,如果和同龄人相比,在30岁或者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现大量白发问题,甚至白发还越来越多,一定要警惕是营养性白发的可能,可能与体内缺乏3种营养元素有关,记得及时补充!

1、缺乏铜元素

铜为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是含量位居第二、机体必需的营养素,正常人的体内约含有100-150mg的铜,血清中约含有100-120μg/dl的铜,它的存在对于头发、肌肤、骨骼、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发育、功能有着重大影响。

铜为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例如,缺乏铜元素会导致体内红细胞生成障碍,使红细胞不足,无法充分地对各大组织、器官供血、供氧,引起贫血的同时,还不利于营养头发,进而容易出现白发、发质差等问题。

铜元素一般是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而含有丰富铜元素的食物有葵花子、核桃、红茶、黑芝麻、黄豆、动物内脏、香菇、面筋和绿叶菜等,缺乏时一定要尽快补充。

花子、核桃、红茶、黑芝麻、黄豆、动物内脏

2、缺乏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又名钴胺素,是一种含有金属元素的维生素,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细胞再生和造血一般都少不了它。

1/2页
白头发比别人多缺少什么白发多是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