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更伤身吗 染发怎样降低伤害

很多中老年朋友为了图方便、安全、便宜,会选择在网上购买染发剂回来自行染发,比如用梳子一梳就可以染发的产品,看着好像十分方便,但买回来一看竟然是三无产品。

这种染发剂由于安全得不到保障,所以不建议使用,以防其中的化学添加剂较多,对头皮、血液健康等造成影响。

选择正规染发剂产品

2、合理控制染发次数,避免频繁染发

偶尔染一次发可能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影响,但要避免频繁染发。一般认为中老年人至少间隔6个月染1次头发是比较合适的,尽量做到1年内避免染3次发。如果本身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病,能不染发就不要染。

3、染发后加强头发护理,减少发质伤害

染发后,或多或少都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发质没有弹性,干枯易断,发尾容易分叉等。

或多或少都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

所以生活中更要加强头发护理,正确洗头,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护发素,洗完之后适量涂抹发膜,为头发补充营养和水分等。

长白发其实属于人体衰老的自然反应,而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年轻,染发也是便捷快速的方法。但是,从自身健康角度出发,个人还是需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长白发这件事,同时做到科学染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危害大吗染发怎样降低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