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关了灯却睡不着总想事情 是身体问题还是心理问题

如果患有抑郁症、焦虑症、恐惧症、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心理上的疾病,受不良情绪、精神因素的影响,也可导致睡眠障碍,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时间减少、容易早醒等。

如果患有抑郁症、焦虑症、恐惧症、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心理上的疾病

失眠的问题应该如何改善?

关了灯却还是睡不着,脑子总是想东想西既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也可能是心理上的问题,无论是哪一种都建议积极处理、治疗,同时生活中做到以下3点,对睡眠有所帮助:

1、泡脚洗澡

睡不着时,适当用温热水泡一下脚或直接洗一把热水澡,既可以放松身心,也可以促进睡眠,改善睡眠质量。

2、喝热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具有辅助安神助眠的作用,所以睡前适量喝杯温热的牛奶可以促进睡眠。但要注意避免一次性饮用过多,以防增加夜尿量和起夜次数,对睡眠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具有辅助安神助眠的作用

3、听轻音乐

手机打开,找到音乐软件,随机播放一首轻柔舒缓的纯音乐,将音量调至大小适中,也可以起到放松紧绷神经,舒缓压力,促进睡眠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关了灯却睡不着总想事情怎么回事失眠的问题应该如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