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每天吃很多还是很瘦是咋回事

4、生病了,得重视

但是如果排除上述原因后,自己怎么都吃不胖,尤其是身体还伴有其他不适感的情况下,则需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

首先,如果消化不良,则会导致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障碍,无法充分或有效地消化吸收所摄入的食物,使其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所以吃得再多,身体也不会胖,这是因为营养根本没有得到充分吸收。

如果消化不良,则会导致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障碍

其次,如果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种高代谢的内分泌疾病,即使饭量并没有比之前减少,甚至还有所增加,身体还是不会胖起来,甚至还会有体重下降的情况。同时多数患者可能还会伴有心跳过快、手抖、多汗和心慌等相关症状,考虑和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膳食营养吸收障碍有关。

此外,糖尿病在我国发病率也比较高,患者由于血葡萄糖水平异常增高,机体无法充分地利用葡萄糖,体内的脂肪、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消耗量增加,导致食欲亢进。这种情况下虽然患者每天吃很多,但是由于身体本身代谢出了问题,受疾病影响,还是会有体重下降、消瘦的病理现象。这也是糖尿病典型表现“三多一少”中的一多、一少症状,而其余两多则是多饮、多尿。

糖尿病在我国发病率也比较高

存在即合理,虽然很多人的确属于生理性的吃不胖,但如果在没变胖的基础上,体重还日渐下降,就要高度警惕是病理性因素,必要时应积极检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每天吃很多还是很瘦是咋回事每天吃很多还是很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