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每天都洗头 怎么头皮屑还是大块大块的掉

很多人以为头皮屑的出现都是因为洗头不够勤快造成的,但其实不然,有些人每天都洗头,但头皮屑却还是大块大块掉,多得像“漫天飞雪”,这种情况也是真实存在的。

无论是爱干净的还是有洁癖的,可能都难逃头皮屑的困扰,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也存在这样的苦恼?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如何改善它?下面不妨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下吧!

无论是爱干净的还是有洁癖的

头皮屑大块的原因,不外乎三种:

1、洗头太频繁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头皮自带生理性调节功能,遇到干燥环境的时候,油脂会分泌多一些;而遇到湿热的环境后,则会分泌少一些。如果每天都洗头,过于爱干净,油脂清洁过度,进而伤害到头皮角质层,加速新陈代谢,从而就会产生大块大块的头皮屑。

由此看来,太爱干净并非全是好事,有时适当地偷偷懒,减少洗头的次数反而有利于人们的头皮健康。

有时适当地偷偷懒,减少洗头的次数反而有利于人们的头皮健康

2、头癣

头癣就跟平时所理解的脚气差不多,都是由皮肤癣菌感染而来的皮肤病,当头发、头皮不小心感染上真菌后,会产生脱发斑伴鳞屑的典型症状。虽然每天都洗头,但头皮屑还是大块大块掉,同时还会伴有头发瘙痒、疼痛、脱发等相关症状。

1/2页
头皮屑大块的原因如何改善头皮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