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生姜防脱洗发水真有用吗 用了掉发严重正不正常

现代人烦恼多,压力大,白天忙于工作,夜生活还很丰富,以至于脱发现象越来越“流行化”,去洗护用品区买洗发水的时候,也专挑生姜防脱洗发水“下手”,但所谓的生姜防脱洗发水真的有用吗?有人用了却掉发严重,头发越来越稀,这正常吗?

生姜防脱洗发水有一定的作用

生姜防脱洗发水和普通洗发水的区别在于,除了可以清洁头皮,清洗头发以外,还可以发挥出生姜本身的作用。

生姜防脱洗发水和普通洗发水的区别在于

生姜药食同源,作为一种日常食材食用,具有辅助改善胃口、健脾以及提神的作用。而作为一味性温,味辛的中药材服用,则可以归胃经、脾经和肺经,因为具有解表散寒、温肺止呕的功效,所以常被中医学用来治疗风寒感冒、肺寒咳嗽、胃寒呕吐以及脾胃虚寒等相关病症。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生姜中还含有较多的壬醛、α-龙脑、姜辣素、α-姜烯、β-水芹烯和姜醇等成分,内用能够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外用能够抑制,甚至杀灭致病菌,作用到毛囊、毛发。

生姜中还含有较多的壬醛

由此看来,使用生姜防脱洗发水有助于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机体新陈代谢,增加局部血管的通透性,从而刺激毛囊长出头发,对防止脱发有一定的效果,只是相对而言,和药物比较,效果往往不佳。

1/2页
如何治疗脱发生姜防脱洗发水真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