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女人很瘦但只有肚子大 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有关吗

明明四肢细长,身形高挑,上秤的时候体重也很正常,但就是逃不过“小腹婆”,无论怎么节食、运动减肥都不离不弃。平时穿宽松点的衣服还好,看不出来肚子大,掀起来或者穿稍微紧身衣服的时候却异常明显,这让很多女人感到苦恼,同时也发出疑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单纯很瘦,只有肚子大,可能为腹部赘肉,而导致腹部赘肉的原因较多:

饮食结构有问题

长期或者大量吃甜点、油条、炸鸡、红烧肉

如果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偏食、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长期或者大量吃甜点、油条、炸鸡、红烧肉、五花肉等糖分、热量或者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超标,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腹部,继而显得肚子大。对于腹部赘肉,除了节制饮食,还应该配合有氧运动减肥。

平时缺乏运动

如果平时吃得多,运动少,或者不做运动锻炼,也不注意控制饮食,每次吃完饭不是坐着玩手机,就是躺着休息,总之没有站起来走动。那么食物消化吸收不及时,胃肠蠕动速度减慢,食物便会长时间聚积在消化道内,使肚子越来越大。

平时缺乏运动

内分泌紊乱

女人工作压力大、家庭琐事多、长期熬夜或者通宵等,可能会因为体内内分泌紊乱,机体代谢功能失调,无法有效分解多余的脂肪,使其容易存储在小腹部而使肚子变大。

1/2页
女人很瘦但只有肚子大咋回事肚子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