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腰痛的人睡觉什么姿势好 床垫越硬越好吗

导致腰痛的原因很多,常见于外伤、劳损、脊柱侧弯、腰椎结核、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等。但无论是哪一种,在急性发作期均建议严格卧床休息,如果没有照做,依然进行剧烈运动或者劳累过度等,那么就会加重病情。约半数以上的腰痛可以通过卧床休息得到缓解,别看它简单易行,“睡得好、睡得对”其实也有一定的讲究。比如问得多的腰痛时,睡觉采取什么姿势好?床垫要怎么选,是越硬越好吗?一起来看看答案是怎样的吧!

腰痛的人,睡觉可以采取平躺或者侧卧,亦或者2种姿势交替进行

睡觉可以采取平躺或者侧卧

腰痛想睡觉的时候,可考虑采取平躺的姿势,因为这样能够帮助患者放松腰部,减轻压力,使之尽量维持在正常的曲度上,有效避免腰椎扭转,缓解因腰部悬空,没有支撑而引起的腰肌紧张、疲劳感,从而起到减轻腰痛的作用。

当然,如果觉得平躺着睡觉很累,也可以选择侧卧的睡姿,侧卧的时候,在膝关节处垫一个软枕,以保持下肢平行,对缓解腰部肌肉紧张、疼痛、助眠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觉得平躺着睡觉很累,也可以选择侧卧的睡姿

考虑到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会很不舒服,所以腰痛的人睡觉时,还可以交替进行平躺、侧卧,这样能够避免腰肌持续受压,保护腰部的同时,还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腰痛。

1/2页
腰痛的人睡觉什么姿势好如何挑选床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