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年轻人有必要进行胃肠镜检查吗 做胃肠镜检查前要注意这些事项

年轻人患消化道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及时关注,会增加患胃癌、肠癌的风险,有些人会通过胃肠镜检查来判断消化道的健康,但是也有人认为这个检查没有必要,那么年轻人有必要进行胃肠镜检查吗?做胃肠镜检查之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年轻人有必要进行胃肠镜检查吗

胃肠镜检查是筛查胃癌、肠癌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检测消化道内是否有异常的恶性组织,还可以进行活检,判断其是否为癌症。通过胃肠镜检查可以发现早期胃癌、肠癌,尽早接受合理治疗,治愈几率越高、生存时间越长、死亡率越低。

胃肠镜检查是筛查胃癌、肠癌非常有效的方法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少年轻人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些年轻人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这些因素会增加患消化道疾病的风险。有80%的癌症在早期是没有异常症状的,但是通过检查可以发现,所以年轻人是有必要进行胃肠镜检查的,尤其是有消化道症状的人群。

做胃肠镜检查之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胃镜

可少量多次饮水,如果是无痛胃镜在检查前两小时不能饮水

在做胃镜之前需要禁食6小时,如果是普通胃镜,可少量多次饮水,如果是无痛胃镜在检查前两小时不能饮水。做胃镜时建议穿宽松的衣服,圆领、低领上衣比较合适,在检查时要将假牙、口罩、眼镜等物品取下,还要解开领子,保证颈部没有压迫。

如果有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需要在早晨服药,可以用少量水将药吃下去。胃镜通常需要有人陪伴,在胃镜检查2小时之后才可进食。

1/2页
年轻人有必要进行胃肠镜检查吗做胃肠镜检查之前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