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粪便臭得不行 和这三个因素关系重大

我们排出的粪便中含有吲哚、胺类等容易导致臭味的物质,所以粪便闻起来比较臭,但是也有人发现了,自己会有一段时间粪便特别的臭,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粪便的形状、味道来判断肠道的健康状况,如果粪便非常臭是怎么回事呢?除了从粪便的味道判断肠道健康,粪便的形状和颜色也能判断肠道是否出现健康问题,那么健康的粪便是什么样的呢?

粪便非常臭是怎么回事

1、吃了容易导致臭味的食物

吃了容易导致臭味的食物

粪便的味道和吃进去的食物有一定关系,如果近期饮食比较丰富,食用过多肉类、蛋类等高蛋白食物,身体无法将其全部吸收,部分蛋白质进入肠道中经过细菌的发酵就会产生臭味。

如果平时的饮食比较重口味,经常吃辣椒、洋葱、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身体中含有较多硫元素,经过大肠杆菌的分解产生硫化氢,让粪便变得特别臭。

经常吃辣椒、洋葱、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大便不规律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如果每天都大便,大便的味道通常不会很臭,如果有几天没有大便,大便的不仅会变得很硬,味道也会更大。不少人忙于工作、生活,没有时间进行运动,工作时多数人又需要久坐,导致肠胃蠕动的速度减慢,也就造成排便不规律。

1/2页
粪便非常臭是怎么回事健康的粪便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