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为什么要经常洗手 正确的洗手方法建议你牢记于心

每到传染病高发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做好个人防护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而洗手就是做好个人防护的一个重要措施,那么为什么要洗手呢?很多人洗手的方式不正确,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那么正确洗手的方法是什么?在哪些情况下需要洗手?

为什么要洗手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的手部需要接触很多物品,这些物品很有可能被细菌、病毒污染,有研究发现,没有清洗的手部可能携带大肠杆菌、沙眼菌、伤寒杆菌等病菌,如果没有及时正确洗手,手通过接触口、鼻、眼进入人体,增加出现腹泻、眼部疾病等风险。而正确洗手可以将手上大部分病菌都清除掉,维护身体健康。

我们的手部需要接触很多物品

如何正确洗手

1、手心相对,两个手掌并拢相互揉搓,将掌心清洗干净。

2、将一只手的手心对着另一只手的手背,将指缝清洗干净,一只手洗完再洗另一只手。

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将指缝相互揉搓。

4、将两手的指关节弯曲,双手相扣进行揉搓。

将两手的指关节弯曲,双手相扣进行揉搓

5、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进行旋转式地揉搓,两只手交换揉搓。

6、一只手的指尖在另一只手的掌心进行揉搓,将指甲缝清洗干净,双手交替进行。

7、清洗好双手之后不要忘记手腕部位,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进行揉搓,双手交替进行。

1/2页
如何正确洗手为什么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