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吃饭不加辣滋味少一半 但有4种情况真的别再吃辣了

常言道,“吃饭不加辣,滋味少一半”,生活中喜欢吃辣的人不在少数。一般适量吃辣可起到促进食欲、改善消化的作用,但要知道,辣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不幸存在4种情况,即便再怎么能吃辣,也奉劝你短期内别再吃了,不然到后受罪的还是自己!

第1种情况是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黏膜局部的溃疡性损伤,以年龄在10-30岁之间的人较为常见,虽然伤口不大,多呈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溃疡点,但是却异常疼痛。

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黏膜局部的溃疡性损伤

由于口腔溃疡的发生和平时偏食导致的体内缺乏维生素B、叶酸、锌或者铁等营养素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病期间比较适合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而不适合吃辣椒、生姜、生蒜等辛辣类的食物,以防进一步刺激受损的口腔黏膜,加重疼痛不适感的同时,还会延长机体恢复的时间。

第2种情况是胃不好

辣椒从口腔摄入到胃内后,辛辣的感觉也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这对于本身就胃不好,或者罹患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人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给受损的胃黏膜修复带来显著的不良影响。

辣椒从口腔摄入到胃内后,辛辣的感觉也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

所以,调理胃或者治疗胃病期间,应该严格遵照医嘱保持健康、清淡易消化饮食,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高盐食物、高脂食物、霉变食物等致病因素。

第3种情况是便秘

1/2页
什么时候不建议吃辣椒哪些人不建议吃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