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经常缺水身体会产生这5个危害 3个补水知识要知晓

很多人会感觉到春季虽然气温有所升高,但是空气比较干燥,不管是皮肤还是嘴巴,都会经常感觉到非常干,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喜欢喝水,身体会长期处于缺水状态,那么经常缺水会有哪些危害呢?春季要怎么喝水才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经常缺水的症状有哪些

1、大便干燥、排便困难

当我们身体中缺少水分时,大便中的水分含量也会减少,大便会因此变得干燥,排便也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便秘。因为大便中含有70%的水分,身体缺少水分大肠就会将粪便中的水分重新吸收。

大便干燥、排便困难

2、血液变得更加黏稠

血液中的主要成分也是水分,如果体内缺少,那么血液也会变得黏稠,流动的速度因此而减慢。血液黏稠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身体长期缺水,还有可能增加心肌梗死、脑血栓的风险。

3、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

当体内的水分减少,尿液量也会减少,尿液储存在膀胱中,身体会将其中的水分重新吸收,尿液浓度会升高,从而导致尿液中的废弃物质变成结晶,增加出现泌尿系统结石的风险。

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

4、诱发尿酸盐结晶

体内缺水竟然还会诱发尿酸盐结晶的出现,因为尿液会带走一部分尿酸,如果尿液含量减少,体内尿酸含量就会逐渐增加,更容易出现尿酸盐结晶。

5、体内缺水影响情绪

1/2页
经常缺水的症状有哪些春季补水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