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虫子钻进耳朵咋办 千万不能这样做

夏季气温非常高,虫子也处于快速繁殖的时期,不少人有过虫子钻进耳朵的经历,不仅会给心理上造成恐慌,也有可能影响耳朵的健康,那么虫子钻进耳朵怎么办?不想让虫子钻进耳朵,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如何才能预防虫子钻进耳朵呢?

虫子钻进耳朵怎么办

一、不要用手或物体插入耳朵

不要用手或物体插入耳朵

当感觉到虫子钻进耳朵时,第一时间应该做的是保持冷静,不要用手或物体插入耳朵,以免将虫子推进更深的位置,造成更大的伤害。

二、倾斜头部或用重力法

如果虫子没有钻进耳道太深的位置,可以尝试倾斜头部,让虫子自行爬出耳朵。或者也可以用重力法,让虫子沿重力方向自行爬出耳朵。

倾斜头部或用重力法

三、使用油类物质

如果虫子已经钻进耳道比较深的位置,可以滴入一些油类物质,如橄榄油、菜油等,让虫子窒息死亡后自行排出。但是需要注意,滴入油类物质时不能使用棉签等物品,以免将虫子推进更深的位置。

1/2页
虫子钻进耳朵怎么办如何预防虫子钻进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