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大肠癌的9个症状 如果能早发现3个月结局或许不一样

大肠癌,也称为结直肠癌,是全球范围内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大肠癌在所有癌症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于前列。然而,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导致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进入中晚期,错过了佳治疗时机。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并治疗大肠癌,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将大大提高。接下来,将探讨大肠癌的8个常见症状,以及如何通过早期发现来改善治疗结局。

1、便血

便血是大肠癌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可能在排便时发现大便中混有鲜血或暗红色血液。这种情况往往被误认为是痔疮或者肛裂等疾病引起的,容易被忽视。所以,一旦出现便血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便血是大肠癌常见的症状之一

2、腹痛、腹胀

大肠癌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症状。当肿瘤侵犯肠道,可引起肠道梗阻,出现持续性腹痛、腹胀,有时伴有恶心、呕吐。

3、排便习惯改变

排便习惯的改变是大肠癌的早期信号之一。如果原本规律的排便习惯发生改变,如排便次数增多、便秘或腹泻交替出现,尤其是持续性的便秘或腹泻,应引起高度警惕。

4、粪便形状异常

正常情况下,粪便呈条状软便。如果发现粪便变细、变形,或是带有脓血、黏液,应及时就医检查。

5、体重下降

大肠癌患者体重下降往往较为明显。如果短时间内体重急剧下降,而饮食并未明显减少,应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患者体重下降往往较为明显

6、贫血

大肠癌患者由于肿瘤侵犯肠道,可导致长期慢性失血,从而引起贫血。若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应考虑大肠癌的可能。

7、疲劳、乏力

大肠癌患者常常感到疲劳、乏力,这是因为肿瘤消耗了体内的营养,导致全身症状。若出现长时间无法缓解的疲劳、乏力,应引起重视。

1/2页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