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糖尿病指南来了 不想糖尿病肾病发展为尿毒症6点应特别注意

糖尿病作为一种全球范围内的常见慢性疾病,其并发症之一也就是糖尿病肾病,已成为威胁患者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尤其当糖尿病肾病进一步发展至终末期肾病(尿毒症),不仅需要进行透析或者肾移植治疗,而且会对患者的预期寿命和生活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如何有效防治糖尿病肾病并防止其恶化至关重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发展成尿毒症?以下6点建议,有助于降低糖尿病肾病转化为尿毒症的风险!

1、控制血糖水平

良好的血糖控制是延缓糖尿病肾病发展的首要任务。遵循医嘱,合理使用降糖药物,确保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均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定期检测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并保持在7%以下,以减缓糖尿病对肾脏的损害。

良好的血糖控制是延缓糖尿病肾病发展的首要任务

2、严格管理血压

高血压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关系密切。糖尿病患者应密切关注血压变化,目标值通常设定为低于130/80毫米汞柱。通过药物治疗、低盐饮食、适当锻炼等方式将血压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从而减少肾脏负担。

高血压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关系密切

3、控制血脂异常

高血脂是加快糖尿病肾病进展速度的危险因素。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以及必要时服用调脂药物,努力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有利于保护肾脏功能。

1/2页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发展成尿毒症糖尿病肾病发展成尿毒症的预防措施